群峰的房地產都以哪個區域為主?

       基本上以台灣的房價與投報率已經不適合用來投資,甚至連買來自住或是置產都已經不合乎實質價值,每年投報率不到1%的物件比比皆是,就算有2~3%的物件,也別忘了有需多裝潢與修繕成本,更別忘了稅金。而一般房仲業者更不會告訴你,在資產項目中,房屋的變現度算是較差的投資項目,賣了一兩年賣不掉的物件也比比皆是,有時候帳面上確實是漲價了,但是卻成交不了,也只是單純看虛擬的數字增減,而房貸與稅金照樣繳,房屋出現漏水或修繕的費用等等。

       台灣更有一種怪象,都市的房屋又破又舊,但價格卻相當驚人,自住的CP質相當低落。而就算選擇新房,也有著相當嚴重的怪象,居然超過50%公設的物件比比皆是,甚至還要求必須連同車位購買。也因為種種原因,造成台灣資本家將資本外流到國外置產投資。

       有些業者甚至會拿出今年的房地產資訊,說明哪一區又成交了哪個價格,而今年的地產成交量並不低靡等等。但事實是,並不是所有交易都是透過房仲,也有許多物件是透過建商轉換並拉抬價格,也有親戚朋友或遺產的轉讓,甚至有急著拋售的屋主將價格降低,而這些房仲怎麼不會告訴你呢?而又有多少人能清楚地看清楚事實的狀態呢?

 

我們來聽聽聰明的德國人怎麼說

因為海外資金外流,也促使許多地產開發公司的崛起,近幾年不停的出現許多東南亞的投資物件,說明投報率超過7%上的物件本人就遇過非常多,但是此類的負面新聞比比皆是,只要稍微GOOGLE一下就會出現很多類似這樣的報導

海外投資上車容易 小心下車難!
顏瓊真│理財周刊783期│2015-08-28 

海外查核不易 投資人自求多福


內政部強調,購買不動產簽訂契約後的糾紛處理往往曠日廢時,消費者要提高風險意識,在簽約前應審慎判斷,才能避免日後糾紛。又為避免房仲業過度包裝海外不動產商品或以不實資訊誤導消費者,將督請地方政府針對房仲業執行海外不動產仲介業務的情形進行查核,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對於內政部的該項防範措施,國內房地產業者普遍認為,宣示的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因為不肖業者「賺差價」的證據很難取得,除非有消費糾紛出現,受害的投資客向政府申訴,否則,以各縣市政府有限的人力,很難主動進行查核。

一些房地產人士指出,政府於二○一二年八月實施「實價登錄」後,登記權利人(也可委託地政士或不動產經紀人員)在成交後三十日內,依法要上網登錄買賣金額,否則要被罰三至十五萬元,才讓「價格」得以透明化。

另外,政府前幾年為查投資客獲利逃漏稅問題,也下令要求建商要提供成交金額在五、六千萬元(依序降至兩、三千萬元)的案件,以稽查投資客有沒有按實申報,當時,收到追稅補繳令的人都叫苦連天。

近年則針對投資客「炒紅單」情況,要求建商提供預售訂購客戶名單,以及核對交屋登記名單是否方同一人,若非同一人時,顯然是有「換單」或賣「紅單」的情形,也可據此追蹤投資客是否照實申報資本利得稅,若無,則寄出追繳令。

只不過,上述可以「循線」追索的情形,一搬到海外則完全行不通,一方面,有些國家並沒有「實價登錄」,再者,海外的建商或開發商也不會配合提供客戶資料(怕萬一又涉及個資法),因此,如何查察,都是問題。
---------------------------------------------------------------------------------------------------------------------------

當然也是絕對相信有合法並合乎規定的地產公司,但相對的投資風險還是較高,畢竟若發包的建商收了款項不做事,或是工資合約等問題停工,影響日後收益或是需要打國際訴訟時,倒是花了時間又花了冤望錢。畢竟各國的法律並不相同,對外商的投資也可能有另一套規定。

而CFIA主要投資的項目,是以北美為主,資訊都比較公開透明,線上都可以直接搜尋到當地的價格跟行情,還有學區跟治安的分析。而我們目前比較集中於德州與加州,還有佛羅里達洲,主要是因為專業人士的地緣關係為主要因素。
我們的物件比較偏向於收租的報酬,因此我們選擇開發的項目為美國移動屋公園,專門整建申請土地,租給需要移動屋土地的當地人士,還有協助當地人士取得想要的移動屋樣式或是移動屋出租等等。

因為亞洲區域較少出現這種物件,以為移動屋就是用車子拖著的那種有小輪胎的露營車。但其實不然,近幾年在美國各大洲或市郊都出現了這種住宅,甚至豪華的程度跟豪宅不相上下,價格卻可能只是豪宅的一半不到,外觀也看不出來是移動屋,更讓許多投資人或自住客開始對此類物件開始著手。因為移動屋購入價格成本較低,因此往往可以擁有較高的租金投報率,加上房子組裝好落地之後,也不易搬來搬去,因此土地的地租收益是長期穩定的。因美國人種多元,華人也非常多,許多諮詢服務都是國際性的,而美國的法律資訊也相當好取得,訴訟案例也較成熟。



移動屋(Mobile Home)小介紹
移動房屋是先在工廠預建的房屋,而不是在居住地興建的。通常,移動屋的屋主會以拖車帶,將移動屋搬托到他們將要居住的地方。
移動屋的屋主只擁有房屋,不擁有土地,移動屋有專門出租土地的「移動屋社區」。一般移動屋會長期安置在移動屋社區,直到屋主更換新移動屋,或搬遷到另一個城市的移動屋社區。

移動屋(Mobile Home)

移動屋(Mobile Home)

移動屋(Mobile Home)
 

 

 

 

國外房地產 - Overseas Property


華人投資移動屋公園 眼光獨到

記者陳光立聖伯納汀諾報導

July 22, 2011 06:04 AM | 13391 次 | 0 0 評論 | 15 15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移動屋(Mobile Home,Trailer)是美國文化之一,原本是低收入民眾擺脫無殼蝸牛的途徑之一,早期是方便四處旅行的背包客所利用,逐漸衍生成一種社區文化。如今,也有不少華人或中產階層以上投資移動屋公園(Trailer Park),靠出租場地獲利。

家住新港灘(Newport Beach)的投資商人鄂志鵬,是前亞凱迪亞市議員鄂志超的胞兄,他八年前開始投資移動屋公園,經營頗成功。目前名下四座移動屋公園,分別座落聖柏納汀諾、波莫那、蒙克萊爾(Montclair)等地,共有250餘戶房客,每月靠徵收租金獲利。

能慧眼獨具相中移動屋租賃市場,鄂志鵬歸功妻子與友人提議,在實際看過投資成功案例後,他認為移動屋公園的維護與經營較公寓單純,可免去不少爭議與麻煩,特別是建物本身。「房子都是房客自己的,修繕、改建均由他們自己負責,我們只負責水電、瓦斯管路與土地。」他說,租客都是開著移動屋落腳,一住十幾二十年者比比皆是,可省去找房客的困難。

許多人認為,移動屋都是貧窮人家「專利」,鄂志鵬不以為然。他說,時代在變,以前花幾千元帶個破移動屋來投靠,現在多的是花大錢整建裝潢,甚至還出現過兩層樓格局的大型移動屋,裡面和一般獨棟屋沒有兩樣。進入屋內,房間隔間有廚房、衛浴設備、客廳等,雖空間較狹窄,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都沒少,且許多住戶白天都喜歡待在庭院聊天、喝酒,只有晚上才進入室內活動。

移動屋公園每月徵收租金約500元到600元,要看地區、承租面積而定。中古的小型移動屋大概3萬到5萬元,全尺寸大型移動屋則介於5萬到10萬元之間。不過,這類美國文化似乎未受華人青睞,鄂志鵬坦承經營移動屋公園的華人企業家不少,但華人住客他未遇過、聽過,目前承租的族裔以白人、非裔、西語裔為主,還沒看過亞裔家庭遷入。

 

美國房屋土地價格查詢

https://www.zillow.com/

Zillow是一家提供免費房地產估價服務的網站,在美國一上線就造成大轟動。Zillow創建於2006年,主要向網民提供各類房地產信息查詢服務。
且因為是由第三方進行線上估價評分,較少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的狀況,因此非常適合要在美國置產的朋友們參考。
 

市場定位:房地產搜索   公司總部和網址:華盛頓市西雅圖市   截止目前,該公司已獲得8700萬美元風險投資。也已成為美國的上市公司。   對於Zillow這個網站我做瞭如下的分析。 一、從content內容上分析  Zillow是一家提供免費房地產估價服務的網站,但是他不是一家房屋中介商,反而比較像是一個專業的評鑑公司,提供專業的「房地產鑑價服務」。Zillow的服務不但免費,使用者也不需要安裝任何軟件。連上Zillow的網站之後,就可以直接在網頁上縮放衛星地圖尋找標的,或利用郵政編碼和街道進行搜尋。Zillow取得美國許多地區MLS(MultipleListingSystem,房地中介業者公用的買賣數據庫)的使用資格,接著自行開發一套「Zestimate」的計算機系統,依照各個MLS數據庫中的歷史交易價格,去推估房地目前的市價。 二、從社群Community上分析  Zillow既然是一家提供免費房地產估價服務的網站,那麼他的客戶群體必然是與不動產想關聯的人,比如說房屋的買賣雙方,以及對不動產價值感興趣的人。房子的買家會利用Zillow比較房屋的價值,以最合理的價格買到心儀的房屋,避免花冤枉錢。房子的賣家會利用Zillow   評估使自己得到不動產的估價,達到以最高最合適的價錢出售房屋。不動產擁有者利用Zillow評估,關注自己手上不動產的升值空間和現有不動產的價值。 三、從通信Communication上分析  在傳統的中介業中,很多人都無法了解自己擁有或者買賣的不動產實際價值,Zillow的理念卻在於把權力還給大眾,讓每個人都能夠知道自己的不動產,或是自己想要購買的不動產值多少錢。Zillow信息開放挑戰著傳統中介業,雖然Zillow所扮演的只是一個信息提供者的角色,似乎不會對目前的房地產業造成太大的衝擊。但是「信息」其實就是房地業界最核心的價值。在客戶不了解自己的不動產的價值的情況下,中介商可以從中抽很多佣金,然而在Zillow這樣的公司出現之後,傳統業者就必須重新思索自己能提供的額外價值了。   Zillow新推出的鳥瞰圖圖像可以從東南西北四個方向查看房屋的立體圖像,這樣就更直觀的讓用戶了解房屋四周的情況。GlobeXplorer是ZillowMAP數據的提供商。只是覺得ZillowMAP和GOOGLE的MAP似乎大同小異。不過也對了,從衛星上照出來的地球難道會不一樣嗎?畢竟地球只有一個啦,呵呵。 四、從商務Commerce上分析  在所有的房屋中介網站中,有些網站只負責介紹客戶給傳統業者,網絡公司向業者收取一定比例的佣金;有些網站提供成交回饋金來吸引買方使用自己的服務。相對的Zillow卻只專注於鑑價,不提供房地產買賣的信息。Zillow並不打算做中介商,只提供免費查詢服務。

聯絡我們

Cyun Feng Investment Advisor 群峰國際投資顧問
7F-2,NO.59,Sec4,Da-an District,Zhongxiao East Road,Taipei,Taiwan


https://www.facebook.com/CFIA-1657236784552848/